多一份了解 少一份傷害

希望大家都能別被騙了

下次再把自己遇到的所有詐騙事件一一羅列

本文轉自東海校友網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zuyu2.28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/25 晚上六點 我接到02-23973887來電 (此通電視已被檢舉123次!! 請注意~)
       她自稱是賣家 問我是不是有購買NB內袋 750元
       的確 我之前有在奇摩拍賣購買過 也拿到貨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她:[小姐,你之前轉帳的時候,不小心選到約定帳戶了,這會造成你變成每個月扣款
           750元,今天晚上12點又會扣款,所以我要幫你取消這項轉帳,你能不能給我你
           匯款銀行後面的服務電話,我幫你取消這項業務...]
          (是個感覺是新手的人來電說話..)
       她還會很好心附帶說:[小姐,你以後匯款要小心,不要在遠錯了,不然下次會很麻煩
喔..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--大約過了十來分鐘--
       顯示郵局的服務電話 0800007365來電
       (我覺得聽起來應該也只有20多歲的女生..不老就是了!!
        她是自稱林主任,口頭禪是 真糟糕!!..)她會超專業的跟你說:[小姐,我們接到奇摩賣家來電,說你有一項業務出問題...]
       我完全沒多想,就說 我知道,剛賣家有先打電話來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她:[那我們現在要來取消這項業務,因為你的情形比較特殊,我們是私下先幫你處
           理的,請問你手上有交易明細表嗎?我們需要你匯款過去的經辦機號...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因為我領錢或匯款完我都會留下明細可以看自己剩多少錢 所以我手上剛好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她:[小姐,不好意思喔,我們需要5分鐘以內的資料,所以能否請你跑一趟郵局呢?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(現在想想,經辦機號是不會變的,那應該是機器的號碼..)
       她就跟我約15分鐘後打給我 我就乖乖去了.........
       到郵局她第一件事都會請你先查詢餘額 並列印明細
       (我很單純以為她是要先做紀錄,如果到時錢出問題,才有依據,不過其實刷簿子就
        有記錄了,根本不用擔心..)
       她就會先詢問你經辦機號(目的了解你在哪個地區),交易時間,可用餘額
       後她就會請你操作,說是要取消這項業務
       她會先問你那邊有幾台ATM,請你選一台操作
       之後會問說你選擇的ATM螢幕上有幾個按鈕,有分共12顆和8顆,

       她:[因為我們取消業務,需要從英文畫面進入,所以等等請你選擇英文系統]
       她會要你操作的流程為
       (有轉帳過應該看得懂,我有看懂轉入銀行的英文,不過我星一就是整個沒多想狀態)
       英文系統 => INTER BANK TRANSACTION => INTER BANK (印象中)
       (她會唸英文給你聽,很標準!!!)
       再來她會說要輸入當初我購買物品的轉帳標號 (其實這是在輸入銀行代號和帳號)
       我:[這我不知道耶! 那我是要回去查嗎?]
       她:[不用,這個賣家都有提供給我們]
       之後我輸入 103 (新光銀行 戶名: 賴XX) - 090350111XXXX
       (西屯區光明路上的新光銀行擁有)
       (已列為警示帳戶,可是警察說有些警示帳戶,不知道後來為啥又可以用!!)
       後她會說要輸入驗徵碼 7701 (其實是金額..) 這裡她會說要很快的按三次確定
       對照中文就是螢幕會問你是否確定要匯款之類的畫面
       你按三次就會完全沒注意看到 而且她一面一直跟你講電話 也減少你的注意力
       之後列印明細出來後 我的第一筆錢就不見了 可是是很詭異的數字 29987元
       我問了郵局人員,警察,銀行的人,沒有人可以解答我為何是29987 (至今還是謎團)
       因為我根本沒輸入到這個號碼!!! 也因為這樣 我沒有懷疑我被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她:[小姐,不對,應該不會有錢流失才對,那你現在先不要動你郵局這張卡,我怕
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會有錢流失,那你現在看你的明細,給我你的匯款時間...流失金額...傳票編號...餘額...]
          [小姐,那你有沒有其他銀行的卡,我把錢補給你]

         我:[我還有一張華南銀行的卡...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後她會要你把匯款那張紙給攝影機拍攝3秒,之後要你當場撕毀,說是什麼怕被側錄
       之類的話..
       (我那時是以為她要我輸入的號碼有的是不能對外公開的,所以不能留資料,其實她
        要你撕毀的目的是上面的匯款帳號就不見了,那你就算發現要去報警也不能提供
        帳號,要刷簿子才會知道,而且你留著的話,你觀察可能會發現蛛絲馬跡,所以她會
        要求你撕毀並丟到郵局提供的小桶子裡...)
       (雖然我撕了,可是我放在口袋,所以我去報警還是先提供了帳戶)
       她會說她之後再過來調錄影帶
       她就請我回去拿華南銀行的卡,又約好20分鐘後回到郵局
       還說叫我不要跟我爸媽說 因為傳出去對公司對我都不好之類的
      (我也不知道我在趕什麼,也導致我完全沒有思考的時間,所以我回家我媽問我什麼事,
       我也只有大概提一下就說沒事就出門了..)
       之後相同的她會先請我做餘額查詢的動作
       一樣詢問經辦機號,交易時間,可用餘額.. 她會叫我用同一台機器操作
       她就會說她將系統設定一下 把錢補給我
       要我重複上述操作
      (其實這裡是可懷疑的,因為上面是取消業務才打那些號碼,那現在補錢怎麼還是打相
       同的東西)
       因為剛好我華南只有7720元
       所以真的很巧 最後她還是要我輸入碼 7701因為前後兩次號碼都完全相同 我也真的就沒多想
       不過這次是真的轉走7701 但我當天並沒有發現
       而且她中間還會說如果有問題,明天打郵局另外一隻電話04-26xxxxxx去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這提款卡後面也有)
       後來我想一想覺得是命 哈 如果我華南的錢是少於7719的
       匯完7701+跨行手續費17元會用掉7718元
       所以如果我帳戶的錢比7719少 她就不會還要我輸入7701
       所以她會換驗證碼 那我就會懷疑
       所以第二筆7701元就又不見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:[嗯~沒有錢下來耶,而且錢又少了..]
       她:[不對,不對,怎麼會少錢,你把匯款時間給我...傳票編號...可用餘額...給我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一樣叫我做拍攝和撕毀的動作!! (對話中他就會一直說"真糟糕"的口頭禪)
       她:[小姐,請你等一下,我請示一下我們襄理要如何處理..]
       她就會在電話那頭假裝講電話給你聽,也有一個男生在跟她對話
       後她就說她要動用渣打銀行的什麼保證金之類的把錢還我
       她就問我說我家到大里還是神岡比較進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她:[那我跟渣打銀行的陳她還會說你坐計程車去,車錢他們會出
       後我覺得很麻煩,而且我對大里和神岡整個不熟
       這麼巧,她就說還是你到台中市會比較近
       就說到東海這名詞,就說你到東海或河南路那會不會比較近
       所以我就還騎車到河南路二段327號的渣打銀行去喔!!
       這段是我覺得我最不應該也是最笨的地方
       她就說怕我郵局的數據又流失,就請我先把郵局剩的錢先領出來(78000元)
       後她:[小姐,那等下我們會提供一組帳號給你,你先把錢匯整到這,我們到時再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總數11XXXX匯整給你]
       是的,我很笨的,我將錢自己存入她給的帳號 6021002951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渣打銀行(052)在苗栗大湖分行的帳號 )
       這裡說一下為什麼她會選擇渣打銀行
       因為現在只有少數銀行有提供ATM可存款的功能
       渣打銀行都有提供,所以請特別小心!!
       而且你存款,相同的她會要你把明細撕掉,我很乖,我撕了,orz
       這裡撕掉後要查你存入的帳戶,請帶雙證件+私章+本人前往銀行辦理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整個很專業!)
       之後她就說因為我郵局和華南都有數據流失,說不能用這兩張卡,
       要我問問看有沒有朋友的卡可以借我,我就想到男朋友
       總之之後我就先回到東海,那時我真的有在想詐騙集團這個問題,
       不過我想說我都沒錢了,她也知道,如果她真的是詐騙集團,她應該不會再打電話來吧
       沒錯,她還有繼續打來喔!!
 而且她還說因為我第一筆流失的數據是29987元,就說借到的帳戶要比30000多,
       不然她要匯款下來,系統會將錢擋掉
       總之,後來我是跟另一個朋友借卡,還好我朋友的沒轉帳功能,
       她:[那我請渣打銀行的陳襄理將系統設定一下,把錢補進你朋友的帳戶裡..]
       不過,想當然一定沒成功,那時已經晚上11點了,
       她本來還要我們也回到渣打銀行那邊去,應該是想叫我們又重複領錢,存錢的動作
       可是因為很晚,而且我隔天還要早起去工作,
       我也懶得用了,就跟她說太晚了,明天再用好了..
       不過那時我朋友就有說 [為啥是她出錯,我要這麼辛苦之類的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她把錢匯下來為啥一定要多少錢以上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我的帳戶是不能轉出,可是可以轉入...]
       一整個很優秀喔!! 有刺激我開始思考..
       總之,後來我累了,我就回去休息了,可是有覺得不對勁,
       她還跟我約說她隔天要出差,那下午5點再打給我...
       隔天我早上有先回家我就去驗證我是不是被騙了
       所以我先找我的奇摩信件,我購買NB的日期為何
       因為我是先想到我好像買很久了,為啥會到昨天才打來
       其實我是10/23就把了,該出問題也應該11/23就出問題了
       所以我打郵局的080007365去問
       她就證實我應該被騙了,於是我星二早上都在警察局..
       這就是我被騙的經過 呵
       事後想想就是我真的想太少..注意事項,超級重要請注意:
       1. 現在可以打來隨便顯示她要給你看的電話號碼
       2. 0800的電話只能打過去,不能打出來,所以接到0800開頭的電話一定是騙人的
       3. 不管如何,不要做插入提款卡的動作,隔天親自跑一趟郵局或銀行就好
       4. 如果沒設定約定帳戶,就算轉帳不小心選錯,最後也會操作失敗,不會成功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約定帳戶並不是分期付款的意思!!
       5. 她會說她在打電話給你,完全不要你打給她,那就是有鬼
       6. 以後看到有人在ATM拿著手機在操作,請提醒他不要被騙了!!
      (那天後來在東海,有看到有一個女生也是拿著手機再操作,感覺很像一樣是被騙!)
       7. 被騙錢要通知家人喔,因為她會打去你家說要找你,避免家人也上當
          我爸媽知道,所以我隔天罵完她後,她又被我爸罵..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想說她應該是想打來騙我家人說我的業務出問題,想請我爸媽幫我處理之
          類的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大概就是這樣,請通知朋友,不要再被騙了!!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